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46
探讨甲状腺手术护理中的个性化护理措施效果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甲状腺疾病是内分泌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瘤、结节性甲状腺肿及甲状腺癌等,发病率呈逐年升高的趋势[1]。手术切除甲状腺组织是治疗此类疾病的有效方法,由于甲状腺特殊的生理位置,患者常担心术后的美观,以及甲状腺手术中为避免损伤患者的喉返神经,手术常在患者清醒时进行,多种因素导致患者在整个围手术期存在较多的焦虑及抑郁等负性情绪[2]。此类负性情绪的出现,不仅影响手术的顺利进行,同时影响患者的康复。因此,给予患者个性化的护理措施,减少患者负性情绪的出现,促进患者的恢复十分重要。

    关键词:甲状腺;手术;个性化护理;体会

    本研究应用个性化护理措施,取得了显著效果,现将研究结果汇报如下。

    1 研究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按照随机数字表,将2017年1月-2017年12月我院收治的共计68例行甲状腺手术的患者随机分成个性化护理组与对照组。个性化护理组共计34例患者,平均年龄40.78±4.70岁,男性12例,女性22例,甲状腺癌根治术3例,单侧甲狀腺次全切除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