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48
优质护理在甲状腺手术患者中的应用价值及体会㈡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正逐年增加,对其进行手术治疗是目前主要的治疗手段之一,但是术后的护理一直是个难题,直接影响患者的康复及预后。有研究显示,有效的护理模式能够缓解患者术后焦虑情绪及减少术后不良反应的发生[1]。优质护理的理念为:满足患者术后的生活需要,保证患者在术后的舒适度,以高效的护理服务提升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2]。

    关键词:甲状腺手术;优质护理;不良反应

    本文探讨优质护理在甲状腺手术患者中的应用价值及体会,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本院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收治的82例甲状腺手术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2例。观察组中男性20例,女性22例,年龄32~80岁,平均(54.8±5.6)岁,甲状腺肿患者22例,甲亢患者19例;对照组中男性21例,女性21例,年齡31~79岁,平均(53.8±2.4)岁,甲状腺肿患者23例,甲亢患者19例。两组患者的性别、年龄、病型等一般资料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