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546754
中医临床护理路径对小儿肺炎喘嗽治疗效果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研究中医临床的护理路径针对于小儿肺炎的喘嗽临床治疗效果相关影响。方法:取2018年2月-2019年3月我院儿科所收治的肺炎喘嗽96例患儿为对象,以就诊顺序将该例患儿平分两组,每个小组均48例。实验组实施中医临床的护理路径,常规组实施基础护理路径,观察两组效果。结果:与常规组相比,实验组患儿肺部啰音与咳嗽消失的时间、住院时间均较短,且对护理工作满意度显著较高,组间的数据差异性统计学意义存在,P<0.05。结论:针对于小儿肺炎的喘嗽临床治疗过程中采取中医临床的护理路径,能显著缩短患儿肺部啰音与咳嗽消失的时间、住院时间,且有着较高护理工作满意度优势,建议在儿科临床上广泛推广应用。

    关键词:中医临床;护理路径;小儿肺炎;喘嗽;治疗效果;影响

    为深入研究关于中医临床的护理路径针对于小儿肺炎的喘嗽临床治疗效果相关影响,此次临床实验观察研究取2018年2月-2019年3月我院儿科所收治的肺炎喘嗽96例患儿为对象,分别实施中医临床的护理路径、基础护理路径,以下为此次临床实验观察研究的具体结果:

    1 一般基线资料及研究方法

    1.1 研究对象

    取2018年2月-2019年3月我院儿科所收治的肺炎喘嗽96例患儿为对象:实验组男女患儿的比例为27/2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