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T > 疼痛
编号:13546758
心理护理在减轻耳鼻喉部手术术后疼痛程度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讨论耳鼻喉部手术患者,接受心理护理干预后,对术后疼痛的影响。方法:将我院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收治118例行耳鼻喉部手术治疗患者,随机分组各59例,观察对照组(施以常规护理)、研究组(加强心理护理)术后情况。结果:研究组术后疼痛率低于对照组,P<0.05。对照组心理状态评分比研究组高,P<0.05。对照组术后VAS评分高于研究组,P<0.05。结论:心理护理能够稳定身心状态,降低术后疼痛程度,利于病情转归。

    关键词:心理护理;耳鼻喉手术;术后疼痛

    耳鼻喉部疾病对病人正常生活影响较大,病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与负面心理,不仅影响治疗依从性与护理配合度,也会直接影响预后。影响术后疼痛的因素较多,通过心理护理,能够让病人以客观心态看待疾病与治疗,以此强化遵医行为,提高整体治疗效果,降低术后疼痛,促进疾病转归。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118例接受耳鼻喉部手术治疗病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