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62
高龄产妇分娩护理中应用助产护理对其产程时间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高龄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应用助产护理对产程时间的影响。方法 选取130例高龄产妇作为观察对象。采用双盲法将产妇分成两组:对照组60例,采用传统护理;观察组70例,采用助产护理。结果 观察组产妇第一至第三产程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 助产护理应用于高龄产妇分娩护理中,可缩短产程时间,提高分娩安全性,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高龄产妇;助产护理;产程时间

    在产妇分娩影响因素中,年龄是其中之一,若产妇的年龄不低于35岁,即被归入高龄产妇。高龄产妇的生理机能下降,分娩风险较高,可能出现产时乏力、出血、产程延長等情况,因而产科医护人员需对其实施特殊的管理,以提高母婴安全性[1]。传统的产科护理模式虽然应用时间长、范围广,但是缺乏针对性的护理指导,应用效果一般。助产护理是以现代护理理念为指导的新型护理模式,其目标为提升产科质量,确保分娩安全。本研究以130例高龄产妇作为观察对象,对助产护理应用于高龄产妇分娩之后对产程时间的影响做了探讨,详情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130例高龄产妇作为观察对象并将其分成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