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2
编号:13546770
妇产科患者术后感染的临床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妇产科患者手术后感染情况,根据导致感染发生因素采取有效的解决措施。方法:选择我院妇产科在2017年6月-2018年6月期间收治患者50例,回顾性分析其临床治疗资料。结果:术后5例患者出现感染,感染率10%。感染部位主要有切口、泌尿系统、呼吸道系统。结论:妇产科患者术后最容易发生感染的部位是呼吸系统,因此相关护理人员在护理中有必要强化对患者呼吸系统的护理,从而确保患者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关键词:妇产科患者;术后感染;临床治疗

    妇产科手术患者较多,术后感染情况较为严重,是医院感染的主要科室,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本研究对妇产科50例住院并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进行了回顾性分析,总结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影响妇产科术后感染的危险因素,并提出针对性的护理措施,以期为临床预防、降低术后感染率提供帮助,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2017年6月-2018年6月我院妇产科收治的50例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其中妇科患者25例,年龄18-65岁,平均年龄(31.76±8.24)岁;产科25例,年龄22-40岁,平均年龄(24.27±3.96)岁。对患者的临床资料包括年龄、住院时间、是否发生术后感染、感染部位等进行整理并记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