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消化道出血
编号:13546772
系统护理措施在上消化道出血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分析在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護理中通过应用系统护理措施的临床价值。方法:对照组患者开展常规护理,观察组在该基础上采取系统护理。结果:观察组的护理总有效率为97.43%,对照组为89.74%(P<0.05)。结论:针对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开展系统护理,有利于提高护理效果并加速患者康复。

    关键词:上消化道出血;系统护理;价值

    上消化道出血属于临床中发病率较高的急症,典型症状表现为呕血、口渴、黑便、头晕等,并且在较短时间内容易出现病情的反复性发作和恶化。同时对于护理工作的要求较高,若未能给予患者科学有效的护理干预,容易造成病情的进一步发展与加重,若患者发生循环血流量下降,将造成其身体机能的快速消耗,将对生命安全产生严重威胁[1]。本文旨在探讨对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开展系统护理的临床效果。

    1资料及方法

    1.1常规资料

    抽取院内2018年3月起,到2019年4月的78例上消化道出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