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3546774
分析康复训练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生活质量的临床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讨康复训练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生活质量的价值。方法:以2017年7月~2018年7月收治的56例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随机等分为对照和观察两组,各28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实施康复训练,对比两组患者生活质量。结果:观察组生活质量评分(GQOLI-74)四个维度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对比结果有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前,两组患者生活满意度指数基本相同,对比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观察组患者生活满意度指数高于对照组,对比结果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精神分裂症患者实施康复训练,有效改善了患者生活质量,提高了患者生活满意度。

    关键词:康复训练;精神分裂症;生活质量;生活满意度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常见精神病,其病因较为复杂,且患者常出现行为、情感和思维障碍。同时,该疾病在治疗的过程中,具有极高的复发率、反复发作,以至于患者临床治疗效果不甚理想。因此,为了进一步促进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恢复,必须要在对患者治疗的过程中,实施综合康复护理干预,以提高患者生活质量[1]。为了进一步研究康復训练对精神分裂症患者生活质量的价值,以2017年7月~2018年7月收治的56例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并对研究结果进行如下总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以2017年7月~2018年7月收治的56例精神分裂症患者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