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546776
个体化护理应用在胆结石手术护理中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目的:探究个体化护理应用在胆结石手术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将我院收治的48例行胆结石手术患者随机均分成实验组(行个体化护理,24例)、对照组(行常规护理,24例)。比较两组患者的不良情绪、生活质量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相比对照组,实验组SAS、SDS评分更低,生活质量各项评分及总评分、护理满意度均更高,P<0.05,存在统计学差异。结论:给予胆结石手术患者个体化护理干预效果明显,可有效缓解患者不良情绪,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个体化护理;胆结石手术;护理效果

    本文以我院收治的48例行胆结石手术患者为例,经分组护理,探究个体化护理应用在胆结石手术护理中的临床效果,现将结果进行如下阐述。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期间收治的48例行胆结石手术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