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胆结石与胆管炎
编号:13546782
全面护理模式在胆结石患者围术期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手术治疗,围手术期
     摘要:目的:探究全面护理模式在胆结石患者围术期中的应用。方法此次研究选取76例胆结石患者,分为对照组(38例)与实验组(38例),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给予实验组全面护理模式。对比两组患者治疗情况。结果实验组患者的术中出血量、手术时间、住院时间均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胆结石手术患者的围手术期实施全面护理模式,有效缩短治疗时间,降低术中出血量,得到满意评价。

    关键词:全面护理模式;胆结石;手术治疗;围手术期

    前言

    胆结石为临床常见外科疾病,属于肝胆科,以腹痛、发冷、发热等为主要表现,伴随胆道出血、胆管炎等多种并发症。临床在治疗胆结石时常采用手术治疗,效果显著。然而,手术效果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患者心理因素、合并症、环境因素等,需配合优质护理干预。本文将以76例患者为对象,探究全面护理模式在胆结石患者围术期中的应用。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选取76例胆结石患者,研究时间为2017年3月-2018年2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