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546786
新生儿的疼痛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2
     摘要:新生儿作为特殊的群体,其护理研究的发展一直吸引着人们关注。本文着眼于新生儿疼痛护理研究发展,简要说明了新生儿疼痛的定义,影响以及护理措施,期望为以后的新生儿疼痛护理提供依据。

    关键词:新生儿;疼痛;护理研究

    传统观点认为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对疼痛敏感度较低,然而实践研究显示,即使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尚未完全,但仍然能够感受疼痛。对于脆弱的新生儿来说,他们所能承受的疼痛感要远远小于成人的接受范围,有些疼痛会对新生儿产生较多不良影响,因此我们要深入对于新生儿疼痛护理的研究。

    1 新生儿疼痛的定义

    关于新生儿疼痛的定义,我们可以参考国际疼痛协会的描述:一种不愉快的感觉和伴有实际或潜在组织损伤的情绪体验,属主观性感觉,无交流能力却不能否定一个个体有疼痛体验和需要适当缓解疼痛的可能性。总体而言,新生儿疼痛是指在新生儿发育早期出现的,旨在保护个体,防止组织损伤的信号系统。

    2 新生儿疼痛来源及其对新生儿造成的影响

    新生患儿在治疗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接受到疼痛性操作,例如注射、腰穿、气管内插管、动静脉穿刺等,这些操作就会刺激并带给新生儿疼痛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