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干细胞
编号:13544240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探究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中围手术期护理的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108例翼状胬肉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在围手术期实施护理干预。观察患者术后并发症发生情况及复发情况。结果:术后,未出现并发症;术后2年随访,复发率为2.31%。结论: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中围手术期护理的应用价值较为显著,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关键词:翼状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围手术期护理

    翼状胬肉属于眼科疾病,发病原因与接触风尘、气候干燥、紫外线损伤角膜缘干细胞存在一定关系。临床上对于该病症常选用手术方式进行治疗,但术后复发率较高。鉴于此,我院使用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来开展治疗工作。为保证治疗效果,我院对108例翼状胬肉患者实施围术期护理干预,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108例翼状胬肉患者均来自于我院眼科2018年5月-2019年5月所收治,其中男44例,女64例;年龄34~72岁,平均(48.21±3.42)岁。

    1.2 方法

    对108例患者实施围手术期护理,具体内容如下:(1)术前护理:常规护理:帮助患者完有关检查项目,如:血压、心电图、血糖、视野、眼压等检查;于裂隙灯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