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544331
母婴床旁护理模式在产科护理中的应用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交叉感染,知识水平
     摘要:目的: 分析母婴床旁护理模式在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18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108例产妇,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4例,对照组行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推行母婴床旁护理模式,对比两组护理满意度、感染发生率、产妇知识水平、护理能力。结果 观察组产妇的护理满意度较高,知识水平、护理能力得分较高,新生儿感染发生率较低。与对照组相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产科护理中推行母婴床旁护理模式,可改善产妇的护理能力、知识水平和满意度,降低新生儿感染发生率。

    关键词:母婴床旁护理模式;产科护理;交叉感染;知识水平

    产科护理是医疗机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面向产妇和新生儿群体提供服务,包括大量基础性护理内容,随医疗服务的总体进步,产科护理也在持续改善。分析认为常规护理模式下,产妇护理能力、护理满意度以及新生儿感染发生率不理想,给予母婴床旁护理模式可实现上述问题改善,我院研究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于我院2018年1月-2019年1月收治的产妇中,选取108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