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35
无缝隙护理干预实施于老年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价值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探讨无缝隙护理在老年冠心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本院近五个月以来收治的老年冠心病患者中100例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每组50人。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之上实施无缝隙护理工作。结果表面,观察组患者的认知评分和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不良反应的发生也明显比对照组低。(P < 0.05),结果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无缝隙护理对老年冠心病患者的护理工作中表现出显著的效果。能有效提高患者的健康意识,减少不良反应,它值得在临床广泛推广。

    关键词:无缝隙护理;老年冠心病;价值

    冠心病是临床常见的疾病,它是一种高危性病的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的高发群体为六十到八十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老年患者的身体功能及身体各方面素质相对较差。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也不断的进步,导致我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现象加剧,老年人冠心病的发病率不断增加。由于其发病机制十分复杂,非常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该病具有治疗难度大,病程长的特点,在发病时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选择我们必须选取有效的护理方法,提高疗效,进而减少并发症的发作,以及减少疾病的复发。

    一、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100例老年冠心病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