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编号:13544341
抑郁症病人多导睡眠脑电图分析及监测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生理、心理性失眠及抑郁性失眠是临床中常见的两种失眠类型。前者为慢性失眠的范畴,后者主要由于心情压抑所致,为睡眠障碍。据调查,睡眠障碍可直接患者预后,若患者长期处于原发性失眠状态,则会加重抑郁、焦虑程度。而多导睡眠脑电图是一种较为先进的生物学指标,有效地分析睡眠图是成功检测潜伏期(REM)的关键。本文对抑郁症病人的多导睡眠脑电图分析及监测的护理进行探讨。

    关键词:抑郁症;睡眠;多导睡眠图;护理

    睡眠障碍是临床患抑郁症群体的重要构成,主要表现为早醒、易醒及浅睡,护理人员需密切地监测睡眠障碍患者的脑电图,并施予有针对性的护理。相关研究发现:约62%的抑郁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碍,且睡眠质量与患者的抑郁程度及后勤康复关联密切[1]。所以,有必要借助多导睡眠的脑电图,对其睡眠特点展开研究,有利于更好地掌握抑郁癥病人睡眠结构的变化情况,从而揭发该病的发生机理,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选用尼高力单位Alliancework多导睡眠仪(PS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