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炎
编号:13544349
重症胰腺炎患者如何实施营养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重症胰腺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其诱发胰腺感染的概率较高,重症胰腺炎并发胰腺感染患者的死亡率高达75%。据相关资料显示,对重症胰腺炎患者行营养支持治疗能够显著改善其肠胃功能,降低感染的概率。有临床案例证实,在对胰腺炎患者的治疗过程中,为其行常规治疗联合营养支持进行干预,能够明显降低患者死亡率,帮助其身体尽快恢复。因此,在对重症胰腺炎患者的临床治疗中,需要为其进行营养支持配合营养护理治疗,以提高治疗效果。本文就重症胰腺炎患者的营养护理措施进行全面阐述。

    关键词:重症;胰腺炎;营养护理

    据相关资料显示,在重症胰腺炎患者患病初期,为其行肠内营养支持联合护理干预,能够显著改善患者的营养状态,降低发生并发症的概率。经肠内营养支持干预配合临床护理的重症胰腺炎患者出现并发症的概率为30.1%、感染率为26.7%,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和感染率显著低于仅行常规治疗的患者。有研究表明,对重症胰腺炎患者早期行营养支持能够明显改善患者的肠道通透性,降低出现胃肠道细菌滋生的概率,且营养护理还能够规范患者的营养支持行为,防止其出现并发症或感染。本文将对营养支持和规范性营养护理方式进行阐述。

    1、全胃肠外静脉营养支持

    1.1作用机制和重要性

    全胃肠外静脉营养是指经静脉输注氨基酸、脂肪乳和葡萄糖等营养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