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51
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诊急救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 分析评价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诊急救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 本次将64例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入选时间为2018年1月—2019年1月,以随机的方式分成2个不同的组别,其中对照组32例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则急诊急救优质护理,进一步比较两组護理效果。结果 (1)观察组抢救成功率为93.75%,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4.38%,2组数据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2)不良事件发生率上,观察组的6.25%明显低于对照组的15.63%,2组数据差异具备统计意义(P<0.05)。结论 急诊急救护理,可促进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抢救成功率的提高,降低不良事件发生率;因此,具备推广及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急诊急救护理

    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作为一种危重症,会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需及时抢救,并在抢救过程中加强医护干预[1]。本次重点分析评价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急诊急救护理方法及效果,涉及的研究成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一共纳入2018年1月—2019年1月在我院收治的64例重症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