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52
神经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神经内科的重症患者一般都存在意识障碍、吞咽困难以及神经功能障碍等症状,通常在手术过后还会给患者留置气管套管、吸氧管、吸痰管等多种管道,如果说出现护理不当的情况,那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险,使患者出现感染、出血、窒息等多重并发症,相反,如果我们对患者进行了有效的护理,也可以让患者免受疾病的困扰,尽快地康复。笔者对近些年自己经手和听闻的护理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归纳,也为之后提升神经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质量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神经内科;重症护理;患者

    神经内科重症患者的情况一般都是比较严重的,他们可能会出现意识障碍和神经系统功能的障碍,而且发生感染和病情恶化的几率特别高,恢复情况也很难达到预期,这就会导致神经内科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上升。为了降低神经内科重症患者的死亡率,也为了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恢复情况,笔者对近些年的护理发展情况和患者护理案例进行分析和總结,希望能够帮助护理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也提高患者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可以享受生活。

    一、人性化护理

    人性化护理对于神经内科重症患者来说非常重要,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和关怀可以让他们有对抗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很多神经内科重症患者都有比较多的负面情绪,他们会比较急躁和焦虑,这些负面情绪很影响他们的术后修复,因此,护理人员在进行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帮助患者调整他们的负面情绪,缓解他们的紧张和焦虑,让他们对自己的康复抱有更多的信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