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43
引流管护理单在普外科护理病房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探究普外科护理病房中采用引流管护理单的工作形式拥有的效果。方法:在普外科护理病房中采用引流管护理单的护理方式,将护理效果与以往引流管护理效果进行比较。结果:采用引流管理护理单的护理模式在护理事故发生率方面与以往引流管护理方式相比,引流管理护理单明显低于以往护理模式(P<0.05)。结论:引流管护理单护理模式能够使引流管护理工作中的差错事故明显降低,可以在临床中普遍应用,具有的效果良好。

    关键词:引流管护理单;普外科护理;应用效果

    普外科手术后设有引流管护理工作,引流管的加设目的是要将手术后的切口处存在的积液以及有害物质进行清除,避免积液与有害物质对管腔产生阻塞的影响,并且能够有效预防并发症的发生,使伤口能够快速愈合、患者恢复健康。使用引流管时需要医护人员进行引流管护理,护理工作对引流管运用中具有重要的作用。而在护理中的工作质量决定着患者的康复程度,需要提升引流管护理质量。引流管护理单护理模式能够降低护理过程中发生差错,使护理质量得到提升。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普外科腹腔手术治疗患者110例,年龄范围在20-58岁,其平均年龄为(39±1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