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67
普外科护理教学中反思性教学法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将反思性教学方法应用于普外科护理的教学之中,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增强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记忆力,同时也可以调动学生學习的主动性,提升教学效果。

    关键词:普外科护理教学;反思性教学;传统教学

    引言:反思性教学指的是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教师自我反思的行为以及意识;通过自我监督、分析以及回顾等方法,将教学和学习联合在一起,其主要目的是提升教学质量。普外科护理的特点包括观察病情难度大、输液量大以及静脉留针多等,在临床中,具有较高的风险程度,所以需要医护人员具备超强的普外科护理知识、技能。

    一、概述

    1.反思性教学模式强调教师要尊重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首先要对学生的实际水平进行测量,提前预测学生在实际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由于不同学生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因而教师要善于对学生进行引导,引导其自主发现、自主探究和独立思考,从而不断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真正掌握课堂所学知识。

    2.反思性教学理念是教师的行动指南[1]。在普外科护理基础教学中,教师不仅要为学生讲解相关的理论知识,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操作能力和专业技能,要为学生创造生动的教学情境,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此外,教师需要对自身教学理念进行反思,要积极借鉴优秀教师的经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