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93
安全文化理念在妇产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分析安全文化理念在妇产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择我院2018年1月~2019年6月收治妇产科患者120例,随机分为采用常规护理管理对照组(n=60)与采用安全护理管理方案干预实验组(n=60),对比护理效果。结果:实验组护理质量评分及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护理事故发生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将安全文化理念融入妇产科护理管理中有助于提高护理质量,降低护理事故发生率。

    关键词:妇产科;护理管理;安全文化理念;应用

    引言

    医疗机构的重要管理内容之一即为护理管理质量的提升,其亦为现代医学模式持续转变过程当中,对患者需求给予满足的重要环节。近年来,人们对身体的重视度伴随着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升逐渐加强,患者入院接受诊疗时对医护人员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的要求亦明显提升。妇产科为医院中较为特殊的科室之一,女性与婴儿为该科室的主要接诊对象,为此将妇产科护理管理质量提升为医院整体工作顺利开展过程当中最为关键的部分。主要分析在妇产科护理管理中实施安全文化理念的效果,特选取部分患者进行比较研究,探讨其实施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8年1月~2019年6月收治妇产科患者1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