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94
血液透析护理风险及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评价血液透析室护理风险管理的实践与疗效。方法:选择2017年11月到2018年11月血液透析室中的患者56例,按照抽签法的要求对其分组,平均分成实验组(28例:护理风险管理)与对照组(28例:基础类型的护理),分析风险问题与满意度。结果:实验组的风险问题与满意度优于对照组,相互之间的比较呈现出明显差异性,P<0.05。结论:在血液透析室实际护理工作中,采用风险管理方式,有助于合理的预防危险问题,有着很好的推广优势。

    关键词:血液透析;护理风险;改进措施

    引言

    血液透析室在整个医院而言属于相对特殊的一个科室,这就对护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出较高的要求,他们要能够认识到各种护理风险,但是,目前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血液透析护理工作中会出现各种不同的风险,医护人员只有针对这些风险加以改进和完善,才能够促进护理工作顺利进行。

    1基本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資料

    在2017年11月到2018年11月期间血液透析室的患者中,选择56例进行分析,按照抽签法的要求,将其平均分成两个小组,即实验组与对照组,每个小组28例。对照组:年龄:35岁到65岁,中位(42.11±1.22)岁。性别:男13(46.4%)例,女15(53.6%)例。实验组:年龄:34岁到6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