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95
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风险管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风险管理对策。方法:在2018年5月到2019年5月期间开展本次实验研究,将这一期间我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重症患者182例纳入实验当中作为观察对象,采用随机排列表法进行分组处理后,其中常规组患者延续常规护理管理、风险组患者采用护理风险管理。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期间各类风险管理事件的发生情况。结果:风险组患者护理期间风险事件发生率总计为3.3%,显著低于常规组的23.1%,两组比较,统计学意义确切(P<0.05)。结论:加强对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风险管理能降低护理风险事件发生率、保证护理质量。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护理风险;;管理对策

    引言

    护理风险是临床护理中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而使患者发生意外伤害甚至死亡的。在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中,由于患者病情复杂且变化快,其中又以老年患者居多,很多患者年老体弱,病情严重,这些都增加了心血管内科发生护理风险的概率,有时还会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

    1研究資料和方法

    临床资料

    在2018年5月到2019年5月期间开展本次实验研究,将这一期间我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重症患者182例纳入实验当中作为观察对象,采用随机排列表法进行分组处理后,常规组、风险组患者各计91例。常规组患者中男性46例、女性3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