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47
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在手术室护理工作中运用快速康复外科理念的价值。方法 随机抽选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本院手术室治疗的患者资料共计56例,抽签法分组为观察组以及对照组每组28例。对照组实施常规的传统护理,观察组实施快速康复外科理念护理,分析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观察组治疗效率显著比对照组要高(P<0.05)。结论 针对手术室中患者采取快速康复外科理念下的手术室护理有利于提升治疗效果,促进患者康复。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快速康复外科;治疗效果

    快速康复外科指的是为了降低患者死亡率、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加快患者术后恢复速度所采取的一系列相应措施,是一种新型的外科护理理念。快速康复外科理念需要从3个方面来实现,即麻醉、微创手术、围术期护理[1]。而手术室作为实施快速康复外科的主要科室,其在手术室中的护理质量是非常重要的。本院对收录的腹腔镜胃肠手术患者进行了研究,旨在探讨快速康复外科理念护理具体价值。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选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本院手术室治疗的患者资料共计5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