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00
探讨品管圈管理法运用在住院患者留置针护理中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 目的:研究品管圈管理法运用在住院患者留置针护理中的效果。方法:在我院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收治住院患者中抽取146例,为所有患者患者均采用留置针护理方式,并按照品管圈管理方法和常规管理方法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每组73例,在护理结束后对两组患者留置针留置时间、不良事件发生概率、护理质量进行比较分析。结果:实验组患者较对照组患者的留置针留置时间较长、不良事件发生率较低、护理质量较高,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使用品管圈管理法进行留置针护理的护理方式能够增加患者的的留置针留置时间,降低其不良事件发生率,提高恢复质量,值得在临床护理中进行推广。

    关键词:;品管圈管理法;住院;留置针护理

    相关的实验证明,为患者进行品管圈管理法能有效的帮助其保持静脉通路,减少留置针护理中的不良事件次数,相对于常规的管理方法,患者的护理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1],本文因此展开对比实验,旨在探讨两种管理方法的效果,具体观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患者资料

    在我院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收治住院患者中抽取14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