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新生儿
编号:13544413
产科新生儿安全问题研究进展(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产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护理工作量大且烦琐,新生儿住院期间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稍有疏忽会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新生儿护理安全管理安全是产科病房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查阅文献后就以下产科新生儿安全问题进行汇总分析。

    关键词:安全;产科;新生儿

    1.新生儿住院期间安全问题

    1.1新生儿坠床、摔伤

    1.2新生儿低血糖

    1.3新生儿被盗、被骗

    1.4母婴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呛奶、窒息、感染。

    2.安全问题影响因素

    2.1管理因素

    护理管理者没有严格管理护理质量, 缺少防范不安全事件的意识;科室护理安全管理方法落后,没有与时俱进;母婴同室新生儿管理制度不健全、更新慢,指导与培训不到位。管理监督不得力等是新生儿病区护理安全的最大威胁。

    2.2人员因素

    护理人力资源分配不均;护士安全风险意识不强、专业知识不足;缺乏安全培训及考核标准;未形成人性化管理。

    2.3环境因素

    产科环境是一个特殊场所, 人员多, 流动性大, 环境因素复杂。母婴同室病房因孕产妇及新生儿的生理特点而成为医院感染的高危人群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