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20
心理护理干预对老年肾病血液透析病人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分析采用心理护理干预,对于老年肾病血液透析病人的临床护理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8年7月至2019年7月期间接收的老年肾病血液透析患者100例,随机分配为对照组与护理组,其中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护理组患者采用心理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有效率。结果:通过采用不同护理干预,两组患者均有一定护理效果。其中护理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且对照组患者SDS、SAS评分显著高于护理组。两组患者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含义(P<0.05)。结论:老年肾病血液透析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介入心理护理,能够有效改善患者不良心理状况,提升患者治疗效果,对于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保障患者生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心理护理干预;老年肾病;血液透析

    在当前阶段,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相应的在医院临床诊断与治疗过程中,老年患者患病人数不断增加,患者发病率呈上升阶段,其中老年肾病是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威胁患者生命安全的疾病之一。目前针对老年肾病患者,通常采用血液透析方式治疗,但由于患者疾病病症不同,需要介入相应的护理措施,降低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改善患者负面情绪。本研究分析了采用心理护理干预,对于老年肾病血液透析患者的护理效果,现报告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本研究对象选择2017年2月至2018年2月期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