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23
延伸护理在高血压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如何开展适应我国体制的延伸护理模式有待于护理管理者的进一步摸索和探索。延伸护理能让高血压患者充分认识到高血压的危害,使患者掌握基本的高血压防治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危险因素,将血压尽可能控制在正常水平。

    关键词:高血压; 延伸护理; 临床疗效

    高血压是一种高发病率、高并发症、高致残率的疾病,同时也是冠心病、脑卒中、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危险因素,其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1]。目前高血压在我国知晓率、治疗率、达标率仍然很低,即使一些急症高血压患者,住院期间血压控制达标,出院后对治疗的依从性依然很差[2],延伸护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一缺陷。

    延伸护理拓展了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提高了患者的健康知识掌握程度和健康生活行为的执行情况,增强了病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疾病防治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延伸护理将健康教育讲堂从医院融入到家庭[3]。住院期间的责任护士,在患者出院后作为他的家庭护士,这样“一对一”的病人家庭回访可教会病人自我护理技巧、节假日的病友联谊会可提高病人的遵医行为。

    延伸护理是近年来提倡的一种人性化服务模式,是优质护理服务观念的创新拓展,在疾病的防治中优质重要作用[4],其本质实际上是一种健康管理,指病人出院后治疗康复阶段实施的护理措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