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25
研究整体化康复护理对冠心病患者护理过程中的作用并进行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住院时间,生活质量
     摘要:目的:在冠心病患者的护理过程中应用整体化康复护理,分析其应用效果与相关作用。方法:140例冠心病患者,均为本院2018年6月-2019年6月收治的住院患者,将其分为常规护理组与康复护理组进行研究,采取的护理方式分别为常规护理与整体化康复护理。结果:两组平均生活质量SAQ分值差异分析结果显示,护理前组间差异不明显,P>0.05,但护理后常规护理组分值明显低于康复护理组,P<0.05。平均住院天数组间差异显著,康复护理组时间明显短于常规护理组,P<0.05。结论:在冠心病患者的护理过程中应用整体化康复护理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促进患者快速康复。

    关键词:冠心病;护理;整体化康复护理;住院时间;生活质量

    前言:

    鉴于冠心病的严重危害,在对确诊患者实施积极治疗的同时,也应及时介入科学、有效的护理干预,以更好的促进患者康复[1]。此次研究在冠心病患者的护理过程中应用整体化康复护理,分析其应用效果与相关作用,以期为冠心病患者的臨床护理提供一定的实践参考。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140例冠心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