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26
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的心理护理办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探究并总结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进行正确的心理护理的方式。方法:选入我院于2016年5月—2017年5月期间所收治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164例,分析患者的心理状态的分布以及治疗效果、并发症的情况。结果:①比例最高的为紧张和恐惧,保持稳定心态的患者最少。②护理之后,患者的治疗效果得到提高,且并发症降低。结论:实施心理护理对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而言,可以提高治疗效果,降低并发症的产生,可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上消化道穿孔;心理护理;治疗效果

    随着老龄化的不断提高,老年上消化道穿孔作为急腹症之一。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均会产生较为严重的急腹症,对于该类的患者需要及时的治疗,在进行治疗的同时发现,患者的心理变化对病情有着较为明显的影响[1],只有患者保持稳定的心态才能促进治疗效果的提高。本文通过我院2016年5月—2017年5月期间所收治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164例进行分析,总结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进行心理护理办法。

    1 基本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将我院于2016年5月—2017年5月期间所收治老年上消化道穿孔患者164例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