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50
分级护理对预防下肢骨折患者术后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在社会经济的带动下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快速提高,导致创伤骨折患者的发病率增加,深静脉血栓也随之出现,临床数据表明对患者危害最大的因素是没有经过诊断和治疗的DVT引起的肺栓。所以提升医护人员对DVT的重视程度和认知度,更为方便地采取预防措施,从而降低DVT和PE的发生,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医疗费用和死亡率。分级护理是目前预防和控制下肢骨折手术期深静脉血栓的常见护理方式之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的肢体疼痛及肿胀度,提高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

    关键词:分级护理;骨折患者;深静脉血栓;预防

    一、引言

    研究发现深静脉血栓诱发因素可以分为以下三种情况:静脉血管壁受损、静脉血流障碍以及血液的高度凝结状态。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上升骨折患者发生深静脉血栓的概率也随之在加大。在患者骨折后,导致人体中血小板等止血因子数目大幅度提高,严重者还会导致血液处于高度凝结状态。除此之外,骨折也是主导下肢静脉扭曲和病变的主观因素之一。下肢静脉扭曲变形会直接导致表面内皮细胞出现损伤。同时,血小板会被胶原外露所激活,产生多种活性物质,在凝血系统打开后,血小板会因此凝集并且具有持续性的特征,这些是深静脉血栓形成的症状和来源。低分子肝素(LMWH)主要用于干预血栓形成因素,降低凝血的可能性,疏通血流停滞。早期预防以降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

    使病人及其家属更加关注DVT,并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相关工作和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