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30
消化道肿瘤患者的营养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 探讨消化道肿瘤患者术后肠内营养的临床疗效和护理体会。方法 :回顾性分析医院肿瘤外科收治的多例消化道肿瘤患者的临床资料。患者在肠内营养护理后的结果为白蛋白、血红蛋白、转铁蛋白、血清总蛋白及白细胞计数均增高,但尚未出现发热、腹泻、呼吸道感染并发症。得出结论为给消化道肿瘤患者提供肠内营养支持对促进患者肠功能的恢复具有重要意义,值得临床医学进一步推广和使用。

    关键字:消化道; 肿瘤; 营养护理

    消化道肿瘤疾病是当今最常见的临床恶性肿瘤疾病之一,近几年的发病率与死亡率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这严重地危害了大众的身体健康。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发展,新型化疗药物源源不断地出现,使得化疗技术成为了治疗人们消化道肿瘤的主要方式。但是由于化疗药物的使用都会伴随副作用,如会引起患者消化系统严重的不良反应,对患者的营养状况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饮食治疗是消化道肿瘤患者后期治疗的最佳方式之一,同时也是提高消化道肿瘤患者生存品质的最主要环节之一。

    最近的研究数据显示,饮食方式与特定癌症风险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每天坚持吃多种水果或蔬菜的人患口腔癌的风险低约20%,患胃癌的风险低约30%。一个平均每天摄入27克高纤维的人患肠癌的风险低约20%。但是习惯摄入红肉食品与加工肉制品则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摄入高盐分食品和腌制食品会大大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