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33
针对性护理应用在甲状腺功能亢进伴糖尿病患者护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 :甲状腺功能亢进伴糖尿病在临床比较常见,患者主要症状表现为心悸、头晕等,病情严重程度与患者血糖水平有一定关系[1-2],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针对性护理;;甲状腺功能亢进;; 护理效果

    该文以该院甲状腺功能亢进伴糖尿病患者为例,进一步探讨针对性护理在其中的运用价值,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本院收治的甲状腺功能亢进伴糖尿病患者82例纳入研究,依据抽签法成立两组:实验组与参照组,每组患者41例;实验组男(n=29),女(n=12),年龄为27~56岁,平均年龄为(38.5±3.1)岁;参照组男(n=27),女(n=14),年龄28~55岁,平均年龄为(38.8±2.9)岁。经临床对比两组资料,该次调查研究,获得该院伦理委员会允许,患者均在自愿的原则下参与。

    1.2 方法

    參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