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34
护理对肿瘤病人心理状态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3讨论,参考文献:,心理护理
     摘要: 目的:探讨心理护理干预对恶性肿瘤病人心理状态及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收集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在陕西省康复医院肿瘤康复科初次住院的符合纳入标准的恶性肿瘤病人共128例,根据自愿的原则,随机分为心理护理干预组和对照组。其中心理护理干预组患者64例,对照组患者64例。 结果:(1)心理护理干预后,干预组和对照组患者在总分、总均分、阳性项目数、阳性症状均分及其他各项因子分明显低于对照组,均有顯著性差异性(P<0.01) 结论:心理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改善肿瘤病人的心理状态和生活质量。

    关键词:心理护理;肿瘤;心理状态

    1 研究方法

    1.1 研究对象

    临床资料的收集:收集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在陕西省康复医院肿瘤康复科初次住院的符合纳入标准的恶性肿瘤病人共128例,根据自愿的原则,随机分为心理护理干预组和对照组。其中心理护理干预组患者64例,对照组患者64例。

    1.2 一般资料

    符合入组条件的患者128例,根据自愿的原则加入心理护理干预组和空白对照组。对照组64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