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4457
运动疗法对老年脑梗死失能患者呼吸及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 目的: 观察运动疗法对老年脑梗死失能患者呼吸及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方法 连续入选2017年9月—2018年9月我院老年科收治的老年腦梗死患者60例,其中男性29例,女性31例,平均年龄(70.78±4.53)岁。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每组各30例。对照组常规使用阿司匹林、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配合运动疗法治疗,治疗时间4周。对比治疗后两组用力肺活量(FVC)和日常生活能力(Barthel Index,BI)。结果 4周后治疗组FVC和BI指数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组,两组间具有明显差异性(p <0.05)。结论 运动疗法通过改善老年脑梗死失能患者呼吸功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改善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

    关键词: 运动疗法;老年;脑梗死;肺功能

    中图分类号:R493 文献标志码:A

    脑梗死是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老年人是脑梗死的多发人群。改善老年人生活功能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社会负担。本研究在于通过将运动疗法施用于老年脑梗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