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473
做好支气管镜检查,要注意这几点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作者简介:陈波(1985-03-),汉,男,四川省巴中市,成都市西区医院,大学本科,主治医师,研究方向:呼吸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疗技术在不断进步,人们在发生呼吸道感染时,常常会去医院做相关检查,在临床上,支气管镜就是一种常用的呼吸道检查方法。支气管镜检查听起来难免有些可怕,原因在于人们并不了解这项检查,很多人不清楚支气管镜检查应该注意什么,下面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一、支气管镜检查概述

    支气管镜检查是一种把细长支气管镜通过口或者鼻部放到病人下呼吸道的方法,就是从声门通过气管、支气管及其更远处,通过对气管、支气管病变的直接观察,再开展对应的检查以及治疗。

    二、检查项目及其适应症

    1. 支气管镜活检适应症

    (1)气管、支气管内部病变:中心型肺癌合并支气管壁浸润、结节病、支气管内部结核、支气管癌等,都可以应用支气管镜检查找出病变,并且把病灶进行活检。

    (2)肺内部局限性病变:在支气管镜下,通过直接观察看不到周围型肺部肿块或者肺部结节、具有局限性的肺部浸润性病变,例如:结核球、周围性肺癌、炎性病变等等。许多局限性病变应该借助其他方法观察,主要方法包括:X线、超声、超细支气管镜等,运用其中的方法对病灶进行活检。

    (3)肺部弥漫性病变:在支气管镜下,通过直接观察看不到的弥漫性病变,例如:弥漫性肺间质病变、炎症性病变、肺周围型腺癌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