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64
内科ICU病房护理中的人性化服务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观察人性化护理干预在内科ICU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从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我院收治内科ICU病房患者中抽取140例,将其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各70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实施人性化护理服务。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显著高于对照组。结论:人性化服务在内科ICU病房护理中应用效果较为显著,利于提高护理满意度与护理质量,值得在临床中推广。

    关键词:内科ICU病房;护理;人性化服务;探讨

    在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环境问题也日益凸现出来,导致我国内科疾病发病概率不断攀升,内科ICU病房通常所收治的患者为病重患者,内科疾病患者具有抵抗力较差、病情相对复杂等特征,稍有不慎,就会产生严重后果,所以,在此情况下,内科ICU病房护理中的人性化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人性化服务工作开展质量的高与低,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因而务必要保障护理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本文着重探讨内科ICU病房护理中人性化服务,现详细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140例患者中,男79例,女61例,患者年龄在52岁至75岁,平均(67.3±3.1)岁。其中对照组与观察组各7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