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68
优质护理干预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观察优质护理干预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在我院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收治的妇产科患者中抽取74例,通过随机的方式将两组患者平分为对照组和觀察组,每组各37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满意度;对比两组患者产前与产后的SAS、SDS评分。结果: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SAS、SDS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结论:优质护理干预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更为明显,利于提高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缓解患者情绪,降低医患纠纷的产生概率。

    关键词:优质护理干预;妇产科护理;应用效果;观察

    妇产科为临床重点科室,该科室的病情种类非常多,且发病原因也较为复杂,同时在治疗期间,也需对患者实施良好护理,妇产科患者的临床护理极具特殊性,稍有不慎就会引发护患间的矛盾,更甚会影响到患者心理状态以及胎儿生命健康。所以,在提供护理服务时,应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护理服务,多加观察患者的心理状态,保障患者及胎儿的生命健康。可见,在妇产科护理中,应重视实施优质护理干预模式,以提高患者护理体验。本文主要研究优质护理干预在妇产科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研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我院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收治的妇产科患者中抽取7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