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78
综合护理对小儿输液依从性及舒适度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研究综合护理对小儿输液的依从性及舒适度的影响。方法:2017年6月~2019年1月期间,选择我院72例小儿输液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参照组,各36例;实验组采取综合护理,参照组采取常规护理,比较两组患儿的心理情况以及依存性。结果:经护理,实验组患儿的心理情况优于参照组,P<0.05;实验组患儿的输液依存性较参照组高,P<0.05。结论:综合护理对小儿输液时的心理情况有明显的改善作用,且输液的依存性较高,有应用价值。

    关键词:综合护理;小儿输液;依从性;舒适度

    由于患儿对输液普遍具有恐惧心理,并且鉴于其身体特征,血管较为细小。使输液时扎针难度较大,这从某种程度上也加重了患儿对输液的恐惧感[1]。另外由于输液时会伴随疼痛感,因此,长期以来患儿对输液的依存性普遍较低,多数持有反抗心理,这可能引起静脉炎、药物外渗等情况,对于治疗有不利影响。本文通过综合护理对小儿输液依存性和舒适度进行深入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7年6月~2019年1月,对我院72例小儿输液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