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287
人文关怀在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探究手术室护理过程中人文关怀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2019年6月在我院进行手术治疗患者132例,依据入院先后顺序将其分为两组,研究组予以人文关怀护理,参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两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及负性情绪评分。结果:研究组患者满意度96.6%明显著优于对照组的78.4%;负性情绪上,研究组护理后改善效果更加明显,优于参照组(P<0.05)。结论:手术室护理中给予人文关怀护理能够显著提升手术效果,增加患者满意度,故应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人文关怀;手术室;临床效果

    手术室护理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着患者恢复速度。而传统的护理模式由于较为固化,缺少人文关怀,使得患者心理、生理均承受巨大压力[1]。基于此,将人性化、人文化理念融入其中能够消除患者心理压力,增加患者治疗效果。本文笔者以我院患者为例,对人文关怀护理融入手术室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研究,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選取我院2017年1月-2019年6月收治的132例患者为研究对象,2018年年前的74例患者为参照组。男36例,女38例;年龄19-76岁(42.3±5.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