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X > 休克
编号:13544291
严重创伤性休克病人的急诊护理方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探究严重创伤性休克病人的急诊护理方案及临床效果。方法:选取于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来我院治疗的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68例。采用编号方式随机抽取两组,其均分参照组34例、实验组34例。参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性护理治疗,实验组患者采取急诊护理措施治疗,观察两组抢救情况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实验结果显示,实验组抢救成功率明显高于于参照组,组间数据对比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抢救时间明显高于参照组,组间数据对比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参照组,组间数据对比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于严重创伤性休克患者,急诊护理措施虽然抢救时间较长,但抢救成功率高及后续并发症明显减少,对患者生命安全有很大的作用,值得推荐。

    关键词:抢救成功率;急诊护理;严重创伤性休克

    医生职责是救死扶伤,对于严重创伤患者生命垂危情况下,有效的救治方法尤其重要,此时应采取有效的救治方法和护理措施[1],急诊护理措施应当得以采取使用,本次实验探究严重创伤性休克病人的急诊护理方案及临床效果,结果如下。

    1.基本资料与方法

    基本资料

    选取时间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治疗的68例严重创伤休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