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外科 > 脑肿瘤/颅内肿瘤
编号:13544297
全程优质护理模式在脑肿瘤围手术期的应用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对比全程优质护理模式方式、常规护理方式的效果。方法:本文收治对象为脑肿瘤患者,总例数为60例,收取时间在2018年1月6日-2019年1月6日之间,总例数采取抽签分组方式分为两组,观察组30例(实施全程优质护理模式)、对照组30例(实施常规护理模式),将两组的并发症发生率、满意度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6.67%低于对照组(P<0.05);觀察组满意度93.33%(满意25例、一般3例、不满意2例)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通过在脑肿瘤患者围手术期实施全程优质护理模式,取得显著效果。

    关键词::全程优质护理模式;脑肿瘤围手术期;应用疗效;评价

    脑肿瘤近年来发病率不断增加,也可称作为颅内肿瘤,其具有多种特点,主要是由于人体脑组织细胞异常增生而导致的,由于肿瘤易导致人体颅内压力增高,压迫患者正常组织和神经,从而对患者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对于该类疾病一般均实施手术治疗,而在患者围手术期实施一项有效护理十分重要[1]。因此,本次研究选取脑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见下文。

    1资料和方法

    1.1资料

    选取对象为医院收治的60例脑肿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