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44311
优质护理对老年性脑梗死康复功能及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老年脑梗死,神经功能,日常生活能力,肢体功能
     摘要:目的: 探讨优质护理应用于老年脑梗死患者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2016年12月至2018年3月科室收治的60例老年脑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法将对象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0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优质护理,比较两组的护理效果。结果 资料统计显示:观察组患者干预后的神经功能评分、日常生活能力评分和肢体功能评分均优于对照组,各数据组间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老年脑梗死患者的护理中实施优质护理,可加快患者神经功能的恢复并改善患者的预后。

    关键词:老年脑梗死;优质护理;神经功能;日常生活能力;肢体功能

    脑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神经内科疾病,患者以中老年人为主;疾病的临床死亡率接近30%[1];在患者的临床治疗中辅以科学有效的护理对于改善患者的预后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为提高老年脑梗死患者的治疗效果,本次研究将以科室收治的60例患者进行分组研究,以深入剖析优质护理的临床效果,现将研究作以下汇报: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2016年12月至2018年3月科室收治的60例老年脑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