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3
编号:13544313
心理护理干预对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护理质量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分析心理护理干预对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护理质量的影响分析。选取某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收治的重症患者62例,根据入院编号随机分成两组,单号为观察组,双号为对照组,对照组(n=31)采取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n=31)则在此基础上,采取心理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护理质量。观察组患者生理职能、生理功能、一般健康状况、躯体疼痛、社会功能、情感职能、精力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精神健康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的生活质量总分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心理护理是一种有效的护理方法,较常规护理质量更高,可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心理护理干预;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护理质量;影响

    引言

    心内科疾病类型较多,包括心肌梗死、心律不齐、心肌炎、高血压、心绞痛、心力衰竭、期前收缩等,对于这些危重症患者来说,除了采取有效的抢救治疗、药物治疗外,还需要配合有效的护理干预措施。心理护理干预在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中的运用,能够缓解患者焦虑情绪,对患者整体治疗效果具有重要的意义。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某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自2018年6月2019年3月根据入院编号随机分成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