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肿瘤 > 肺癌
编号:13544325
肺癌患者应用中医护理的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3
     摘要:目的: 探讨肺癌患者采用中医护理的效果。方法 选取肺癌患者105例作为观察对象。根据病床单双号分组:对照组52例,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53例,采用中医护理。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焦虑、抑郁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化疗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中医护理应用于肺癌患者护理中可以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减少化疗副作用。

    关键词:肺癌;中医护理;效果

    肺癌是发病率和死亡率均比较高的恶性肿瘤疾病,其病因多样,但主要与吸烟、职业、环境污染有关[1]。此病的癌灶有可能向远处转移,为了控制肿瘤细胞扩散,临床中一般采用放化疗、手术等多种方式进行治疗。然而,长期的治疗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很大的负担,引起应激反应,患者的治疗效果也会受到影响。为提高患者的身心健康水平,本研究选取105例肺癌患者参与研究,分析中医护理的应用效果。详情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105例肺癌患者参与研究。根据病床单双号将患者分成两组。观察组:男24例,女29例;年龄41-8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