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4
编号:13542391
健康管理—行为管理对高血压康复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9年7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4
     2.2健康管理门诊工作过程中的困难。

    2.2.1工作内容相对单一

    将我康复中心健康管理门诊工作归类显示,大多数集中在健康教育、指导与咨询,而患者外部医疗资源接触更为广泛,该中心目前对于诊疗过程较少参与。而有研究指出,在香港的护理门诊工作中,咨询占41.2%,治疗占10.4%,个案占1.1%,监测占47.3%[7]。提示我康复中心开展的高血压慢性病健康管理门诊工作内容太过单一,健康管理门诊工作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

    2.2.2缺乏统一的管理

    目前,在我康复中心健康管理门诊的初步建设中正致力于完善工作管理评价系统,与病人疾病相关的评价体系、数据库。但是,在数据整合、统计方面,仍有些许不足,如随着时间的增加,门诊病人数量的增加,数据库内容将繁杂而且难以实质化应用。但这都是由我康复中心自行制定的,尚且缺乏一个统一标准。而规范、科学的健康管理门诊工作模式和管理方法是慢病健康管理专科发展的有力保障。

    2.2.3 高血压慢性病护理门诊健康管理师的资历及职责有待政策进一步明确。

    关于健康管理门诊健康管理资历要求、工作内容等均由我科室自行设定,而查阅文献不难发现,通常要求:教育背景为专科及其以上学历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