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6
编号:13538248
快速康复外科理念在肝胆外科术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6
     1.2.3术后护理患者手术之后,要确保其维持在去枕平卧位状态,在最大程度上规避其出现呕吐物导致窒息等相关方面的不良反应,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适时的拔出导尿管,并着重告知患者需要及时有效的排尿,在手术之后的6h,可以引导患者慢慢的食用一些流质的食物,然后进行逐步的过渡,到食用半流质和普通食物,从根本上确保其营养的均衡性,维持足够的热量,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和纤维的摄入量等等,使其营养需求得到充分的满足,进一步加强手术之后身体功能的恢复。同时要为患者提供切实有效的疼痛护理干预措施,例如,可以有效采取暗示法等等。同时,要遵守医嘱,为疼痛感特别强烈的患者提供相对应的止痛药物,同时协助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翻床活动,等到病情稳定之后,可以进行有针对性的下床活动,并对患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功能训练。在这个过程中要嘱咐患者尽可能有效减少颈部活动,避免出现咳嗽,而导致伤口出现摩擦出血的问题。

    1.3观察标准

    两组患者采取各自的护理干预措施之后,针对其护理效果,护理满意程度以及排气或者排便时间及住院时间长短等一系列相关情况和内容进行分析和对比。

    1.4统计学处理

    在本次研究中有针对性的把所有研究结果和相关数据有针对性的采取SPSS23.0实施处理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