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6
编号:13538246
深静脉血栓风险评估和护理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8月15日 《健康护理》 201916
     2.2DVT评估量表

    入院后即对患者进行评估,选择相应的护理措施,可有效预防DVT,缩短住院天数,从而提高患者满意度。DVT评估量表是DVT风险评估的标准化模型,可迅速筛选出高危人群,以提供相应护理措施。现国内住院患者DVT风险评估表常用的有深静脉血栓危险因素评估表(内、外科)和Wells评分、Caprini量表、Kurcher量表、Autar量表、Rogers量表等风险评估量表。

    Autar量表是一种在国際上已被广泛应用的DVT风险预测工具,它将静脉血栓形成的危险因素分为年龄、BMI、活动情况、特殊危险因素、外伤、手术及高危疾病7个项目模块,全面涵盖了高龄、肥胖、制动、创伤、手术、心脏疾病等多种发生DVT的危险因素。该量表能简单有效地识别出中、高风险患者,有利于采取预见性护理及治疗,从而降低骨科患者围手术期DVT的发生率。

    有研究者具体分析了Caprini量表、Kurcher量表、Autar量表等量表的实际应用效果,如王琳分析Autar和Caprini深静脉血栓形成风险评估表在ICU的应用效果【3】。护理工作完成后,从病人股静脉血流平均速度、血流峰速度和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率方面对护理效果进行观察比较得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