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护理》 > 201917
编号:13536797
神经外科PICC堵管的临床综合性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7
     摘要:目的:探讨神经外科PICC堵管应用临床综合性护理的干预效果。方法:选取我院神经外科PICC置管患者107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参照组(n=53)、实验组(n=54),分别应用临床常规护理干预、临床综合性护理干预,比较堵管率以及再通率。结果:实验组堵管率及再通率与参照组比较存在显著差异(P<0.05)。结论:对PICC置管患者应用临床综合性护理干预,能降低堵管率,提升堵管再通率,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PICC;堵管;综合性护理

    PICC是指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1、2]。在神经外科中,行PICC置管患者大多病情较为严重,需定时给予患者甘露醇、脂肪乳,氨基酸等特殊药物,会对患者血管造成一定的损伤,如可能出现导管堵塞、静脉炎、感染等并发症,加重患者病情。此次研究中,对我院神经外科PICC置管患者应用了临床综合性护理的干预,且取得较好的护理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神经外科PICC置管患者107例为研究对象,选取时间为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随机分为参照组(n=53)、实验组(n=54)。参照组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