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积聚
编号:13536752
局部麻醉状态下热量积聚对手术中患者心理影响的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9年9月1日 《健康护理》 201917
     摘要:目的:探讨局麻手术中手术单下热量积聚对患者的心理影响程度及通过护理措施是否可以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方法: 选取110例23-53岁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结果:手术单下的温度随手术时间的延长而升高。5例(4.5%)患者在术中觉得不适,经过护理干预,坚持到手术结束。有6例(5.4%)患者因为开始铺单就觉得憋闷不适,烦躁,自觉无法耐受而暂停手术。结论:通过手术前访视,放松训练等护理干预措施有效降低手术单下温度,舒缓了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安全度过手术期。

    关键字:眼科手术;热量积聚;心理影响

    眼科手术大部分均为局麻手术,患者意识清醒,当手术中头部被无菌巾覆盖,患者容易产生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抑郁情绪[1]。随着手术的进行,手术单下的温度也会升高,术中多数患者会出现应激反应,出现焦虑、心悸、气急等情况,甚至少数患者由于应激反应比较强烈会导致心脑血管的疾病以及严重的精神障碍。但通过给予心理护理,氧气吸入,增加空气流通等护理措施后,情况可改善。先将总结我院2015年1月至6月110例患者手术中出现的由于手术单下热量积聚所导致的应激反应及护理措施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1月至6月在我院行局麻手术的患者1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0 字符